4月份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持续增长

  2015 年 4 月中南地区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 1793.2 万人、货邮吞吐量 30.7 万吨、运输起降架次 13.9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10.5% 、 3.6% 、 6.6% 。
  1-4 月中南地区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 7351.5 万人、货邮吞吐量 112.8 万吨、运输起降架次 47.3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10.2% 、 4.5% 、 7.7% 。 4 月机场运输生产运行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在假期效应以及会展活动共同促进下, 4 月中南地区机场旅客运输生产呈快速增长态势。清明节假期、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以及广州交易会的召开为航空运输带来充足的客流包括返乡探亲流、假日旅游流和会展商务流等,各种客流的叠加促进了 4 月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的发展。其中清明小假期三天完成旅客吞吐量 166 万人,同比增加 16.6% ,尤其地区、国际航线旅客人数增长迅猛,清明假期中南地区出境旅客达 16.7 万人,同比净增 3.1 万人,同比增长 22.8% 。二是中南地区机场货邮运输生产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其中:深圳机场 4 月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速在中南地区千万级机场中位居第一,同比增长 8.9% ,高于辖区增速 5.3 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增速 4.9 个百分点。近年来,深圳机场通过做好货运区域规划、优化中转货保障方案和推动跨境电商业务试点等措施积极开拓货运市场,使货运结构进一步优化,国际货邮比例进一步提升和全货机承运货量进一步加大,同时实现了台湾全货机航线成为该机场定期货运航班通航点,促进了地区航线货运生产的发展,今年 4 月深圳机场地区航线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高达 79.8% 。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