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持续增长

  2015 年 8 月中南地区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 1942.9 万人、货邮吞吐量 29 万吨、运输起降架次 15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6.2% 、 1.8% 、 1.3% 。
  1-8 月中南地区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 14440.3 万人、货邮吞吐量 230.4 万吨、运输起降架次 113.8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8.3% 、 5.1% 、 5.4% 。 8 月运输生产运行有两个特点:一是中南地区机场国际航线客运生产持续迅猛发展。 8 月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为年初以来最高值,完成 163.8 万人,同比增长 26.1% 。年初以来,在民航局“国内放开、国际开放”政策的指引下,航空公司加快了国际航线的布局,借此契机,辖区机场积极引进奥凯航空、春秋航空、天津航空等中小公司开通至周边国家的国际航线,协助国航、东航、南航等大型公司逐渐加大远程国际航线的投入,加之国民消费升级,各国对中国签证政策简化利好,以及周边各国货币贬值,国民出境游意愿持续增长,充足的国际客源加上辖区国际通达性的加强,促进了整个中南地区国际航线旅客运输生产的发展。二是中南地区机场货邮吞吐量增速持续高于全行业增速, 8 月高于全行业 1.5 个百分点。辖区机场积极开拓国际、地区货运市场,促进了中南地区总体货运生产的发展。其中深圳机场积极吸引顺丰、华航、长荣加大台北全货机运营,实现台湾货运直航,同时开拓了经由台北中转欧美的通道,协助 DHL 开通美国全货机航班,形成三大国际快递巨头齐聚的新格局,货运结构进一步优化,截止8月底,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占比例已达 25.1% ,全货机承运货量比例达 39% ;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速止降回升, 8 月同比增速为辖区最高,同比增长 19.2% 。年初以来,郑州机场引进航空公司深耕国际货运市场,协助开通美国芝加哥、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国际货运航线。目前,从郑州机场通往亚、欧、美三洲的国际货运通航点达 22 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