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暑运创新高 桂林机场暑运国际地区航线渐热

  据统计,截至 2015 年 8 月 31 日 ,为期 62 天的暑运已圆满结束。暑运期间,南宁机场共执飞航班 14908 架次,运送旅客 183.1 万人次,同比增长 7.5% 和 10.8% ,各项指标不断刷新历史峰值。暑运期间连续 28 天单日旅客吞吐量超过 3 万人次,其中 8 月 9 日 旅客吞吐量达到 3.3 万人次; 7 月 22 日 起降航班 265 架次,为暑运单日最高。
  暑运期间,各大航空公司均加大了对南宁机场的运力投入,新增了南宁 - 杭州 - 烟台、南宁 - 毕节 - 西安、南宁 - 长沙 - 扬州、南宁 - 福州 - 天津、南宁 - 南阳 - 天津、南宁 - 桂林 - 日本大阪、南宁 - 日本静冈、南宁 - 泰国巴厘岛、南宁 - 菲律宾宿务等航线,加密了南宁 - 西安、厦门、台北等航班,恢复了南宁至韩国航线,极大的推动了机场客流增长。 截止 8 月 31 日 ,桂林机场在为期 62 天的暑运中,累计运送旅客达 138 万人次,其中国际港澳台航线开始变热,旅客吞吐量为 7.3 万人次,同比增长 1.6% ,保持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今年暑运从 7 月 1 日 拉开序幕,桂林机场同比去年暑运新增桂林 - 泰国廊曼、桂林 - 日本大阪等国际航线,其中桂林 - 泰国曼谷航线运送旅客为 4741 人次,同比增加 1977 人次,桂林 - 马来西亚吉隆坡航线运送旅客为 9041 人次,同比增加 813 人次, 8 月份桂林飞往香港、台北航线的客座率大幅上升,分别为 90.4% , 86.5% ,同比增加 16.2 个百分点和 27.6 个百分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