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机场2015年完成旅客吞吐量868802人次

  2015 年柳州机场累计保障各类起降 9879 架次,同比减少 0.6% ;完成旅客吞吐量 868802 人次,同比增长 7.5% ;货邮吞吐量 4243.5 吨,同比增长 2.4% 。
  2015 年是柳州机场是全场道盖被复航后首个完整的生产年。自 2014 年底,湘桂、贵广、南广等高铁线路的开通,对柳州航空市场造成很大冲击,高铁沿线短途航线受到严重影响。柳州机场按照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要求和总思路 , 主动出击,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和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将航线拓展的重点放在中远途航线,不断提高航空运输的竞争力。 2015 全年恢复了柳州 - 郑州 - 青岛、西安 - 柳州 - 海口等两条航线、新增杭州 - 柳州 - 昆明、重庆 - 柳州 - 海口、海口 - 柳州 - 兰州、重庆 - 柳州 - 湛江、重庆 - 柳州 - 北海等五条航线,并且将柳州 - 郑州 - 青岛、西安 - 柳州 - 海口、杭州 - 柳州 - 昆明等三条航线加密。
  至 2015 年底共有 6 家航空公司在柳州机场执行飞行任务,在飞航线 14 条,可通达国内 18 个城市,每周运输起降 246 架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