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持续增长

  
  2016 年 3 月份,中南地区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 1981.38 万人、货邮吞吐量 33.3 万吨、起降架次 21.1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2.4% 、 12.5% 、 6.4% 。
  1-3 月中南地区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 5947.6 万人、货邮吞吐量 88.4 万吨、起降架次 57.5 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 6.6% 、 7.4% 、 5.7% 。
  一季度,中南地区各机场运输生产运行有以下特点;
  第一,一季度中南地区机场旅客运输生产受“春运”刚性需求的带动,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长 6.6% 。从航线结构看,国际航线运输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增速高于国内航线 28.5 个百分点。受出境游持续高涨影响,国际航空客运需求旺盛,一季度中南地区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达 384.3 万人,同比增长高达 33.1% 。国际旅客累计增速排名前三的机场分别有三亚、张家界和郑州机场,同比增速分别为 369.7% 、 103.1% 和 90.7% 。辖区相关机场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市场活力为契机,不断吸引航空公司深耕国际客运市场,新开、加密国际航线航班,促进了辖区机场国际航线客运生产的发展。
  第二,一季度中南地区机场货邮运输生产呈稳定增长态势,同比增长 7.3% ,增速高于全行业 3 个百分点。从航线结构看,地区、国际货邮吞吐量增速高于国内,同比分别高于国内 19.8 、 11.7 个百分点。电子商务的快速兴起并进入“爆发式”增长期,带动了航空快递业的高速增长,一季度偏好航空运输的货邮源充足,促进了辖区机场货邮运输生产的发展。
  第三, 3 月 17 日 博鳌机场正式投产运营。博鳌机场依托博鳌亚洲论坛的盛名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人文资源,将大大促进博鳌、琼海乃至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发展,为海南打造面向东南亚的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区域开放合作平台和前沿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截至 3 月底,博鳌机场共保障安全运输起降 122 个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 1.07 万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