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政治、强安全、强协同、抓落实,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圆满完成中国—东盟“两会”重要保障

  916日至19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中国东盟两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是中国-东盟两会创办20周年,也是新冠疫情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后民航航班快速恢复和增长的首年,广西空管分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责任担当,全面守牢安全底线,圆满完成相关空管保障任务。

  保障期间,分局谋定而后动,提前一个月成立专项保障工作组,针对本次中国东盟两会特点制定详细的保障方案,强政治、强安全、强协同、抓落实,提出六大举措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本次保障:一是保重要飞行安全,保障期间,分局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安排骨干力量参与值班,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确保重要飞行保障万无一失。二是保航班运行正常,不断克服航班量高位运行叠加雷雨复杂天气的困难,优化调配预案,合理利用空域和跑道容量,确保涉会航班准点正常。三是保气象服务品质,密切关注保障期间天气形势变化,逐三小时提供精细化短临预报服务,强化天气会商机制,加密天气会商频次,进一步提升航空气象服务的准确性。四是保设备保障能力,高度关注东盟安保措施可能造成的无线电干扰,扎实开展通导监视、传输供电等系统专项检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稳定可靠。五是保协调联动效能,提前与周边军民航单位、地方气象台沟通,争取在空域资源、运行协同、气象预报等工作上的支持;充分发挥空管在运管委中的主导作用,积极主动协调各方力量以减少航班延误。六是保工作环境安全,重点做好对消防设备和安保设备的专项检查,梳理完善公共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按照中国东盟两会安保要求,建立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会议期间,分局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态度,保障了航班运行的安全、顺畅,共保障各类飞行10352架次,其中重要飞行16架次,本场起降1174架次,进近1245架次,区域7933架次,顺利完成中国东盟两会空管保障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