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改扩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荣获全国BIM大赛一等奖

  近日,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施工阶段BIM技术综合运用荣获第十二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施工组一等奖(最高奖项)。据悉,该大赛为目前国内赛制最为完善、行业内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BIM赛事,获奖项目为路桥隧工程BIM应用的典型代表。

  作为全国地下轨道交通线路最多、接驳方式最复杂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面对复杂深基坑群开挖与支护、复杂压覆节点交叉施工、施工组织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等多项重难。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是成立了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BIM咨询单位组成的BIM工作小组。二是坚持“以BIM建模为基础、以技术为核心、以工期为主线、以质量安全为抓手”的管理理念。三是以“现场应用”为导向开展工作,小组成员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精准执行,进行“全过程、全专业、全方位”的BIM应用,不断实现BIM技术多专业专项应用及跨专业综合管理提升。

  截至目前,该工程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工期进展顺利,为加快长沙机场一流空港建设,推动新时代湖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硬件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