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稳步推进局区框架合作协议落实落地

  2022年6月,民航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就推进民航强国战略实施和推动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广泛共识,做出了全面部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框架协议》重点任务,桂林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一是组织桂林辖区机场、航司、空管、油料、通航等民航企事业单位就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召开专题会议,各单位聚焦中心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共识,取得了丰富的研讨成果。二是推动成立了以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明确市政府与民航行业管理部门定期会商机制,及时沟通研究民航相关工作,推进议定事项落实落地,形成发展合力。三是推荐人员担任桂林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评价活动评委,协调地方职能部门完善优秀航空人才落户、就业的鼓励性政策,将民航特殊专业人才纳入地方高端人才库,大力引进民航专业人才,进一步提升对航空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四是主动对接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就净空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维护净空安全。五是积极融入地方应急体系,将处置民用航空器事故及遇险事件等应急预案接入地方预案管理,切实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

  下一步,桂林局将会同地方职能部门,以局区框架合作协议2023年工作要点为抓手,构建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保障的制度机制,力推桂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