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机场多措并举助力恢复运输生产

  2023年上半年,梧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4.5万,完成“双过半”基本任务119.8%,完成“双过半”挑战任务111.5%,梧州机场抢抓航空市场恢复发展先机,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多措并举做好服务营销,助力恢复运输生产。

  一是持续提高航班执行率。持续做好政府与航空公司的沟通协调,恢复了济南-武汉-梧州航班,新开通桂林-梧州-唐山不定期包机航线,上半年狠抓航班执行率,夏秋航班换季后航班执行率达到了98.7%,与换季前相比提高了24.7%。

  二是持续提升航班正常放行率。针对因复杂天气原因可能造成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其他突发事件,梧州机场及时启动相关预案,积极协调各保障部门以及航空公司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对可能延误的边缘航班,强化航班地面保障进程监控,做好不正常航班协同保障,对可能延误的边缘航班协同配合,上半年共挽救19个航延边缘航班,航班放行率提高了2.46%,达到95.84%。

  三是持续提升旅客乘机体验。加强候机楼“7S”现场管理,优化候机楼环境;开辟专用自助值机通道,安排专人引导,持续提升旅客自助值机率;开展团队旅客提前预约值机服务,安排服务流动岗人员对首乘旅客、特殊旅客进行乘机指引;结合春节、广西壮族“三月三”、五一等重大节日,开展“情暖回乡路”、“三月三”民族大团结活动以及调查问卷有奖征集活动等,不断改进服务措施;开展武汉、北京、上海浦东等城市的中转联程和行李直挂服务,使旅客的出行更为便捷顺畅。

  四是持续开展走进校企活动。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梧州机场积极开展走进校企活动,推广梧州机场航班航线,宣传乘机优惠政策和乘机安全知识,持续提高梧州机场知名度,助力客座率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