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提升“硬设施+软服务”,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2023年暑运自7月1日拉开序幕以来,随着学生返家、家庭出游、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的快速释放,7月1日至7月20日,北海机场完成航班起降1054架次,保完成旅客吞吐量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30.9%,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迎来航空运输市场复苏良好态势。北海机场全力以赴做好暑运保障工作,提升服务品质,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捷、舒适、贴心的出行服务,不断推动暑运服务保障工作创新创优、见行见效。

  在完善航空网络方面,夏秋航季初期,北海机场执行21条航线,通达24个城市。北海机场积极加强与北海市培航单位及航空公司沟通,就航线合作、航空旅游市场拓展等事宜进行洽谈,暑运增开了重庆、杭州、上海等地航班,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在提升旅客出行效率方面,为落实“主动服务”要求,确保流程高效畅通,值机柜台及安检区域根据每日旅客出行峰值,适时调整值机柜台开放时间及增开安检通道,设置区域维序员,及时引导团体旅客、晚到旅客,实现便捷出行。同时,针对夏季雷雨频繁、气温增高的特点,北海机场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保障环节,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

  在满足特殊旅客需求方面,提供专“暑”服务,助力旅客安心出行。北海机场从旅客出行实际需求出发,针对暑运客流情况,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牵手服务品牌面向无陪儿童推出“大手牵小手”专属服务,为旅客提供从值机、安检到登机的全流程爱心陪伴,一对一享受专人专区陪护的贴心精准服务,并于航班起飞后将无陪儿童航班预计到达信息通过短信告知接机人,确保旅客舒心、家长放心。

  在提升服务治理能力方面,开展北海机场服务难点问题专项整治,根据上半年的投诉处理情况,机场开展半年投诉分析工作,对影响较大的投诉时间进行调研,查找深层次原因,做到细分问题种类,厘清责任界限,处理有据可依。同时,选拔一线服务保障部门的服务精英,授课传教,树立全员正确的服务理念,苦练服务“内功”,不断提升机场员工的应诉处置技能。

  在升级服务设施硬件方面,结合暑期航班密集、客流量大等特点,北海机场完善快递服务设施,为旅客提供安检禁限带物品的暂存服务或快递服务,提升安检服务效能。做好机场航站楼无线宽带全覆盖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断网现象,提升航站楼WIFI使用品质。粘贴航站楼卫生间“小心地滑”、“小心台阶”等提示标识80张,使服务小提醒类宣传内容更加清晰醒目。根据实际使用需求进一步优化便民充电设施、特殊旅客服务设备、母婴室、绿色通道等服务功能,通过“基础”服务建设,让旅客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