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荣获第十九届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日前,由深航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机场运行限制信息创新实践项目”荣获第十九届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二等创新成果。

  该项目是为了辅助飞行签派员在航班运行控制工作中识别和监控机场关闭等限制信息,利用数字化技术开展的一项创新实践项目。通过对机场运行限制信息进行数字化、结构化、集中式管理,将其应用到签派放行和运行监控环节,向飞行签派员提供可视化的机场运行限制预警,显著提高签派员的情景意识,消除“监控盲点”,使决策时机前移,有效控制运行安全风险。2021-2022年,对深航运行范围内机场相关信息进行了数字化解析,辅助飞行签派员对这些限制信息进行监控,并提供智能预警,在控制运行风险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要求,坚持以管理创新为引领、以智慧交通为主攻、以人才培育为支撑,推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四个交通建设,树立管理创新示范和标杆载体,发挥管理创新优秀成果在交通行业的推广、应用和辐射作用。深航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民航”建设步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