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扎实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近日,南航集团召开月度安全讲评会,动员部署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南航集团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宣贯了国务院、国资委、民航局关于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当前外部环境风险居高不下,传统风险和新增风险叠加交织,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南航集团要求各单位下阶段认真落实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对照行动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第一责任,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要探索研究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地的体制机制,确保安全管理措施科学、合理、高效地贯穿至基层一线,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和核心安全队伍基层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队伍基层治理能力。要突出强化飞行队伍管理,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重点人员管理,结合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长远,系统思考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加强安全诚信建设,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大力推动安全工作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强科技手段应用,科学使用技防工具,提升管理人员科技素养。

  5月全国天气复杂多变,南航集团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复杂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严防复杂运行环境和条件诱发各类不安全事件。对安全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扎实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堵塞漏洞,防控风险。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