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恢复海口往返巴黎国际货运航线

  

  5150605分,一架载有约33.6吨货物的HU749客改货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顺利启航,飞往法国巴黎瓦特里机场,标志着海口往返巴黎国际货运航线正式恢复,为海南自贸港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据悉,海口往返巴黎航线由海南航空B789客改货飞机执飞,由宇迅国际物流(海南)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出口货物以跨境电商货物、普货为主,进口货物以离岛免税商品为主。该航线计划每周执行2个航班,分别于每周一、周三执行。

  该航线恢复后,将为海南与欧洲之间的交流搭建互联互通的空中桥梁,进一步满足了跨境贸易企业的进出口需求,有力保障了免税品和跨境电商供应链的顺畅运营,对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美兰机场乘着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东风,陆续开通、恢复了海口至仁川、海口至新加坡(经停香港)、海口至巴黎三条国际往返货运航线。截至514日,累计完成国际货运进出港航班166架次,货量2165吨,同比去年增长77%,有力保障了海南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后续,美兰机场将持续释放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及航权开放叠加优势,不断推进口岸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航线网络,全力打造成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