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新航季首月接送旅客530.27万人次,其中国内客流超2019年同期

  

  五一假期期间,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超6500班,日均超1300班,预计接送旅客超90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广州进出港机票走俏。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市民旅游热情高涨,白云机场进出港机票预订量增长明显,429日、30日客源尤其火爆。

  据白云机场商旅售票数据显示,429-30日,部分目的地城市机票走俏,51日起机票价格稍有回落。由于各大航司运力安排和产品加推,五一假期期间,广州进出港机票总体仍有余量,基本能够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出境游方面,随着出境团队游有序重启,叠加近期我国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名单再扩容,今年五一假期白云机场又将迎来出行旺季。

  新航季首月国内客流超2019年同期国际客流屡创新高。白云机场五一假期客流爆发并非偶然。今年以来,白云机场积极抢抓市场复苏机遇,航班和客流一直保持稳开高走的势头,顺利从回温转到暖春

  据快报数据显示,自326日民航执行夏秋航季以来,截至426日,白云机场共计起降航班39689架次,接送旅客530.27万人次,其中国内航班34063架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0%;国内客流达472.6万人次,亦超过2019年同期。

  国际客流方面,新航季出境团游依旧火爆,各大旅行社纷纷加推团游产品,加上广交会时隔三年重新开放线下展会,白云机场国际客流持续增长,425日当天国际客流达到2.22万人次,创下今年以来新高。截至426日,白云机场已恢复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点52个,运营航空公司46家,每周进出港航班约900架次。接下来,白云机场将持续加快国际客运航班恢复。

  多重保障护航旅客五一假期出行。伴随广交会客商商务出行以及五一假期家庭出境游增多,国际客流畅旺成为今年白云机场的一大特点。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南方航空、阿联酋航空等航空公司的团队旅客增多,而亚洲航空等低成本航空则有不少旅客选择自由行。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航空公司还特别增加了航班运营班次。

  为做好五一假期保障,白云机场提早筹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加大机位分配”“行李保障”“值机服务”“旅客安检等重点岗位的保障力度。此外,还通过运管委平台加强整体管控,统筹运行资源,运行指挥更加精准、高效。同时,各驻场单位进一步加强人手调配和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比如在客流高峰期增开机动团队柜台、增开无行李柜台、加开安检通道等,加快旅客值机速度,减少旅客等候时间,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