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践行绿色民航”——珠海机场开展“无废珠海,粤见未来”限塑暨垃圾分类创文主题活动

  为积极响应省、市“无废城市”建设和创文创卫工作,提高群众维系公共卫生意识,助力塑料污染治理,推动全市“禁限塑”工作落实和广泛宣传“无废理念”,4月27日珠海机场在候机楼出发大厅组织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市,践行绿色民航”为主题的“无废珠海,粤见未来”限塑暨垃圾分类创文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珠海机场团委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旅客和各驻场单位介绍并发放垃圾分类、禁限塑和“无废城市”等宣传资料,与旅客进行知识问答、垃圾分类趣味游戏,让旅客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丰富了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珠海市生态环境局、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对珠海机场“无废机场”建设和创文创卫工作给予肯定。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绿色文明建设,提高文明意识,珠海机场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官方自媒体平台持续推送禁限塑、垃圾分类和“无废城市”等知识,传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按照《珠海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要求,珠海机场定期对商铺、餐饮、供应商、贵宾厅的塑料污染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使用情况不符合相关标准的商户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提供给旅客的塑料打包制品、餐具均为可降解材质。

  未来,珠海机场将持续传播“无废理念”和创建文明城市理念,倡导旅客及本场员工保护环境、维系公共卫生,推动绿色人文机场建设,为美化人居环境、营造美丽文明城市风貌助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