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干劲跑好全年开局“第一棒”广西机场全速推进生产建设

  

  首季定全年,开局赢全局。今年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以下简称机场集团)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自治区及国资委坚定信心稳增长,更好统筹开新局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双线作战,一手抓重大项目建设,一手抓运输生产发展,抢抓时机、勇毅拼搏,打好一季度稳增长开局战,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好、开门稳、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紧抓实干加强投资引领,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开门好。机场集团突出项目为王,认真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四增一稳四提升的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锚定重点项目关键节点,奋力攻坚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为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加快建设破除瓶颈、扫清障碍,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5亿元。强力协调地方政府全面加快推进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及时供地,目前已基本完成场道工程清表,一季度完成投资近3亿元;强力组织推进南宁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目前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已上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和自治区发改委联合审批,站前综合体招标文件编制完成,各项开工前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强力推进在建项目,南宁机场T1航站楼国际客运到达区及集中居住工程竣工,空侧转运中心工程基本完工,南宁零公里空港产业园、南宁临空冷链医药物流保障基地等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二是早抓快干推进运输生产恢复,航空客运恢复实现开门稳。机场集团抢抓航空市场加速恢复的有利机遇,聚焦双枢纽定位,通过采取拜访局方加快航线批复、大力协调航空公司恢复新增航线航班、联合铁路及航空公司等多个单位共同开展航线宣传直播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快推动航空市场稳步恢复。一季度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497.54万人次,同比增长69.1%,恢复至2019年的71.0%,同比增速高于民航局平均增速约3个百分点。国内方面,加快恢复至北京等重点干线城市航班,南宁至北京、上海、成都等重点城市航班日均实飞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国际方面,积极与航空公司等单位对接协作,通航南宁曼谷、南宁金边、南宁新加坡、南宁吉隆坡、南宁马尼拉、南宁澳门6条东盟、地区航线,每周18班,一季度完成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4.28万人次,同比增长1959.2%

  三是狠抓善干加快航空货运发展,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实现开门红。今年以来,受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客机腹舱运力恢复及市场需求持续疲软等影响,航空货运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全国航空货运量大幅下滑出现负增长。机场集团采取超常规措施,在努力保持现有航线的基础上,努力推动全货机航线恢复运营,深挖货源大力提升货量增长。一季度南宁机场国际地区货邮航空货运吞吐量逆势上涨,达1.82万吨,同比增长31.6%,增速在全国千万级机场中名列前茅。一季度南宁机场在飞国际货运航线10条,可通往印度、越南、马来西亚等7个东盟和南亚国家的11个城市。得益于国际航空货运的快速增长,全集团完成货邮吞吐量4.51万吨,同比增长16.3%,增速在中南地区六省区中排名第1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