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完成博鳌论坛期间“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工作任务

  为切实做好民航重大运输任务保障期间“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工作,防止违法违规飞行影响重大航空运输任务保障,2023年博鳌论坛保障期间,海南监管局认真开展“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工作,确保重大运输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提前部署、协调联动。论坛保障准备阶段,海南监管局联合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公安机关、民航空管单位等组成年会联合保障小组,制定保障方案及任务推进工作单,确保各单位之间的信息畅通与有效协作;参与并指导地方公安机关拟定低空防御技术方案,在防御管控系统平台、探测拦截、协议破解等技术和产品方面进行创新和迭代,对群众监督举报、应急情况处置、案件查处等工作环节进行细化完善;二是联合排查、消除隐患。任务前夕,组织辖区运行单位联合开展隐患排查,对机场航管楼、塔台、综合体等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增强对机场周边黑广播、伪基站、无人机违法违规飞行的发现能力与处置力度,并就检测出的问题现场制定管控措施,杜绝干扰民航运行秩序事件的发生;三是总结经验、完善机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建立重大任务期间的信息通报和联查联控机制,参与情报信息会商研判,指导验证相关设备对民航设备的影响,配合开展信号干扰测试和低空防御演练,通过总结往年“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工作实战经验,不断加强联合管理与处置力度,提升各单位应急联动处置能力。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进一步健全“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工作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在工作会商、资源共享、高效协作、查控打击等方面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民航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