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集团加快推进武汉-鄂州国际航空客货“双枢纽”建设

  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武汉-鄂州国际航空客货“双枢纽”建设的工作部署。2023年以来,湖北机场集团主动走出去、引进来,积极与省内外龙头标杆企业沟通洽谈,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着力推进湖北民航市场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作出机场贡献。

  一是主动对接航空公司,加快形成航空客货运输增长合力。与东航武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锚定“一个目标”、打造“一个平台”、实施“一致行动”,从航线网络规划及市场开发、经营管理合作、地面服务资源、物流业务、营销宣传、人才培养及干部交流、党建品牌建设等7个方面入手,共同打造国际航空客货“双枢纽”。主动前往南航、国航、天津航、祥鹏航等航空公司,并与亚航、国泰航、华夏航等加强沟通,主动介绍湖北省和武汉、鄂州等地市航线航班奖励优惠政策、机场集团保障资源倾斜和收费优惠,一批合作协议正在积极筹划之中。

  二是主动对接临空企业,加快形成临空经济联动发展合力。与武汉城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精神,结合省市重大发展战略需要,抢抓新一轮城市发展机遇,依托机场、走出机场、共谋发展,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务实合作。共同为武汉加快建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此外,还积极拜访黄陂区委区政府,与中南设计院、长江财险等单位深入交流、加强协作,努力形成加快武汉、鄂州临空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主动对接行业标杆,加快形成对标一流企业集团动力。与厦门翔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贯彻民航强国发展战略,构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价值创造的伙伴关系,在航空业务合作、酒店管理输出、供应链与物流、临港商业开发等方面开启全方位务实合作,为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此外,湖北机场集团还积极拜访广西机场集团,与中建三局、中国电子、中航信集团等央企、行业龙头企业加强沟通协作,努力提高湖北机场集团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湖北机场集团还将继续加快走出去步伐,持续深化与国内外航空公司、临空经济企业、行业标杆企业的战略合作,脚踏实地抓落实、铆足干劲抓发展,致力于打造临空产业主引擎,努力为湖北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