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货运航线开通运行

  1127日凌晨421分,由深圳宝安机场起飞的全货机平稳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卸货完毕,这架飞机将迅速装载快件,于清晨620分返航。这不到两小时的一降一起,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货运航线开通运行。

  鄂州花湖机场是我国批准建设的首座航空货运枢纽,兼顾客运功能。自今年717日机场首航以来,已先后开通至北京、深圳、上海、厦门等地的5条客运航线6个航点。111日,花湖机场飞往北京大兴机场的南方航空航班装载222公斤快件,实现首次腹舱带货飞行。不同于客运航线的腹舱带货,鄂州=深圳航线是花湖机场首条在凌晨起降的全货机航线,由顺丰航空采用737型全货机执飞,运载货物为常规快件,辐射范围包括武汉、鄂州、黄石、黄冈等周边城市。航线开通后,鄂州将成为顺丰航空的第91个全球通航站点、第61个国内通航站点。

  作为湖北省头号工程,鄂州花湖机场是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是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支撑。下一步,鄂州花湖机场将与武汉天河机场携手共建航空客货双枢纽格局,力争明年开通40条以上货运航线,并新开客运航线5条以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