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空管分局全力保障《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大会圆满举办

  11月5日至13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是党的二十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结束后一次重要的国际性会议,湖北空管分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空管运行安全放在首位,圆满完成空管保障任务。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分局针对大会保障制定专项工作保障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对组织领导、工作流程、责任落实、协同配合、信息报送和疫情防控六个方面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好涉会航班保障工作。二是各运行部门根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管制部认真核对涉会航班计划,及时传递至机场和一线管制部门,运行现场通过班前会,分析保障重点,完善指挥预案,确保涉会航班和旅客航班安全顺畅;气象台每日组织天气会商,向管制、运管委、机场和航司用户提供精准预报服务;技保部门认真维护,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三是精心组织校飞,10月30日至11月4日天河机场西跑道校飞,此次校飞在重要会议召开前夕,也恰逢东跑道不停航施工关闭,湖北空管分局高度重视,组织监管局、机场、航司和机组提前召开会议,研究校飞事宜,提出5项具体保障措施,高效顺利完成校飞工作。会议期间,分局共保障各类飞行5315架次,放行正常率94.66%,航班正常率97.8%,顺利完成《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保障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