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近日,河南监管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近年来,河南局认真学习领会民航局全面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要求和《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精神,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能源资源降耗增效为目标,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为主线,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形成崇尚绿色工作和生活的良好氛围。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设立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领导小组,设定“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节能宣传教育”等工作目标。

  二是强化节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等节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支部活动、在办公公共区域和职工食堂张贴宣传标语、工作群转发节能宣传短片及文章等形式增强干部职工节约资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是树立节约理念,强化内部管理。制定了“过紧日子”的具体措施、制定了《民航河南监管局节能管理制度》《民航河南监管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公务接待和公车管理办法、组织学习了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及固定资产采购要求等,逐步规范内部管理,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河南局将以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促进机关节约节能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