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加强旅客服务投诉管理切实践行真情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要求,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从业工作人员投诉管理能力和处置实效,规范投诉处置程序,近日,桂林机场通过加强培训力度和完善管理机制两方面举措,推动旅客服务品质取得有效提升,切实践行真情服务。

  一方面,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理论指导水平。宣贯解读重要文件,组织对民航局印发的《关于开展旅客投诉事项合规评估工作的通知》进行传达学习,明确相关考核规定和违规情形;同时对规章重点条款再次进行对照解析说明,剖析违规典型案例。研讨民航旅客心理学,学习研讨民航旅客消费过程中所常见的4种气质、4类性格的心理行为与语言行为,针对不正常航班旅客心理归纳应对策略。提升投诉处置能力,围绕投诉预防与应对,强调服务风险点排查的必要性,学习掌握问题解决5个基本步骤。另一方面,持续夯实投诉管理机制,确保真情服务取得实效。一是推动政企联动。制定《桂林市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与桂林机场客服中心联动处置方案》,建立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二是升级投诉系统。增加数据统计、细化投诉类型,实时管控每件投诉处置情况。三是加强闭环管理。每月、每季度通报投诉管理情况,深入剖析投诉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分享典型案例。截至10月底,桂林机场受理民航服务质量监督平台转派投诉共12件,同比减少13件;其中,有五个月未收该平台转派旅客投诉,受理投诉回复合规率100%。

  下一步,桂林机场将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投诉机制,坚持履行“首问责任制”,及时回应旅客关切,妥善处理旅客诉求,提升投诉管理软、硬综合实力与水平,助力桂林机场服务品质稳步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