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GTC)项目正式竣工投运

  10月26日,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GTC)项目竣工投运。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GTC)项目是广西第一个集民航、城际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建成投运将填补广西空铁联运空白。

   GTC项目位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2航站楼前,设地面一层、地下两层,总建筑面积约30.5万平方米,相当于43个标准足球场,设置停车位近3000个,为出行旅客提供便捷舒心的换乘环境。高铁引入机场后将大幅缩短出行时间,实现南宁市区至机场仅需约12分钟,崇左市至机场仅需约30分钟,拓宽城市“一小时交通圈”。高铁、地铁与机场航站楼之间可以实现无缝换乘,换乘距离不超过200米,旅客可以从GTC通过连廊直接步行至机场航站楼,步行时间不超过5分钟,极大地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

  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广西近年来最现代化的综合性建筑,将进一步加快构建广西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为南宁机场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提供有力支撑,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