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集团: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哨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湖北机场集团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强化“三防三保”(防输入、防外溢、防倒灌,保运行、保安全、保稳定),坚决守牢全省外防输入“第一哨卡”。

  一是高位高效贯彻落实。10月31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落实省委常委会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强化集团所辖机场疫情防控工作。11月2日,召开党委(扩大)会就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二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省市指挥部及民航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排查外防输入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统筹抓好冬春季航班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因高低峰谷运行急转产生不安全风险。持续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办公区、员工食堂及工地等重点场所的测温查验,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启动响应机制,强化信息报送,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减少不必要外出。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机场防疫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共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三是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提高落地检服务效率和水平,加强对重点旅客的真情服务,加强对隔离运行保障员工及困难员工的关怀慰问,全力解决旅客员工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当前疫情对民航客货运市场的冲击和影响,做好重要航线航点的客货运保通保畅工作。加大货运航班班次,力保省内重点企业航空货运通道稳定通畅,为全省稳增长服好务。武汉机场全力做好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系列重大对外交流活动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确保活动期间机场的平稳运行及疫情防控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