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集团荣获“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

  近日,由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组织的“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典型经验交流会暨授牌仪式”在山东烟台举行。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作为2021年度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中唯一一家民航获奖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上台接收牌匾和证书。

  近年来,湖南机场集团党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安全文化引领,秉承“安全隐患零容忍”理念,持续深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安全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做好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通过建立安全文化宣教展示阵地、举办员工技能比武活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使安全文化深入员工思想观念,规范员工安全行为,提升员工安全技能素养。四是将班组文化融入安全文化体系建设,着力引导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逐步打造“浸润式”安全文化。

  下一步,湖南集团将持续发挥安全文化引领作用,以机制赋能、文化驱动、班组建设为路径,制定相应管理办法与建设手册,将制度管理硬约束和思想文化软引领相结合,将安全文化落地实践和安全生产保障实施相结合,以文化助推本质安全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湖南机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