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货运航线开通

  7月27日上午,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湖南省政府口岸办和长沙市政府共同举办“长沙--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首航仪式,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该航线由湖南空港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执飞,计划每周2班,执飞机型B777全货机,往返飞行时长约22小时,预计年载运货量1.7万吨。首趟航班装载95吨电商产品、医药制品、高新技术产品、集成电路等高附加值货物,于7月27日从长沙直飞亚的斯亚贝巴。该航线是长沙机场今年开通的第一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长沙黄花机场国际航线网络,为湖南与非洲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搭建了一座便捷的空中桥梁。

  埃塞航空作为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拥有超过115架飞机,包含10架B777全货机,航线网络可通达非洲、南美洲。湖南可通过“长沙--亚的斯亚贝巴”这条空中之路,实现一条航线连接亚洲、非洲、南美洲的目的,进一步提高长沙对非洲和南美洲地区货物运输时效性,有力助推长沙加快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畅通国际物流通道,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