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全力做好夏季运行保障工作

  为充分做好机场夏季运行保障工作,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现状和航班时刻特点,北海机场利用航班间隙进行跑道、目视助航、供配电设施设备及飞行区场地维护,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

  一是确保用电安全。针对机场供电实际情况,北海机场电力运维人员扎实开展日常巡视检查及隐患排查。针对夏季有可能发生的雷电、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及时做好应对准备,同时严格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全力做好供配电设备运行,确保用电安全。

  二是加强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因北海市疫情影响航班量减少,北海机场“海辉突击队”利用较长的航班间隙,组织人员积极开展助航设施设备维护检查工作,对助航灯光系统各个回路的电缆绝缘阻值进行检查,并结合结果进行分析,对可能有问题的灯光回路有针对性地进行排查和维护,坚决守住“隐患零容忍”的安全底线,及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根据季节雷雨增多的特点,立即对助航灯光各个回路的灯箱进行开箱清水、检查维护隔离变压器及电缆接头等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助航灯光系统正常,及航班安全运行。

  三是开展飞行区维护工作。检查道面清洁情况,及时清理可能被航空器发动机吸入的物体,如损坏道面的碎片、嵌缝料老化碎片、石子、金属或塑料物体、其他外来物等。对道面是否存在破损的板块、掉边、掉角、拱起、错台等情况进行细心排查。开展“一板一案”差异化修补,针对道面新的小坑洞,开展地毯式检查修补,及时将小坑洞予以修复。认真做好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和计划检修,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使设备经常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对主要设备要严格管理,并开展状态监测和诊断技术工作,做到正确掌握设备技术状态。夏季时节,鸟类繁殖活动频繁,为降低航空器鸟击风险,对飞行区内防鸟网进行了更换,共更换鸟网3200米,有效提升鸟防力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