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多举措迎战“暑运大考”

  随着暑期来临,桂林机场进出港客流逐步回升,正式开启“暑运模式”,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与运输生产形势,桂林机场筑牢安全根基,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关注旅客需求,提升服务品质不止步,全力确保暑运期间各项工作平稳顺畅。

  筑牢安全根基,确保旅客放心出行。机坪上,桂林机场机务人员认真梳理总结暑期多发、易发故障类型,优化飞机排故流程,进一步提升飞机维修检查效率;针对暑期气候特点,组织学习应急预案、防风害工作程序以及车辆故障处理,开展相关桌面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特种车辆维修人员加强对靠机作业车辆防碰刮行程保护开关及刹车技术性能的检查,确保车辆运行安全;配载人员严格落实限重规定、装载制度及放行要求,采取“最后一分钟修正和异常情况及时沟通上报”双重预防措施,提升安全裕度,全面筑牢安全根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安心出行。随着暑运客流量的增多,为做好为疫情防控工作,桂林机场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开展每日岗前防疫警示教育,增强全员安全工作意识;严格按要求进行设施设备消杀工作、更换醒目的“1米黄线”排队标识、增加导乘人员引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及手部消毒,确保“防护线”更加牢固;充分利用自助闸机对旅客同步进行测温、验码、登记,加快通行效率,同时根据客流量情况增加对值机设备、行李手推车、卫生间、电梯等常用设备及区域的消毒频次,确保旅客健康安心舒适出行。

  优化服务内容,助力旅客舒心出行。暑运期间,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了飞机作为旅游或者团聚的出行交通工具,但许多无人陪伴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特殊旅客会面临独自乘机等困境。因此,桂林机场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针对暑运期间客流特点,优化服务内容,主动与航空公司联系,明确各航空公司开展的无陪青少年服务范围,做好桂林机场“飞驰少年”服务与航空公司无陪青少年服务间的衔接;增开多个“初心柜台”,为老年人旅客提供一站式“温馨夕阳红”陪伴服务,协助其解决“智能出行”中的实际困难;通过耐心服务初次乘机旅客,尽心服务晚到旅客,热心服务孕妇、老人、携带婴儿、病残等特殊旅客,助力旅客舒心出行。

  暑运保障要求高、任务重,桂林机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扎实开展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平安、顺畅、舒心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