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召开

  7月17日至19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南宁顺利召开。经过认真分析论证后,专家组形成了相关意见,与会单位对T3航站楼建设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设计单位及项目业主将根据意见建议进一步调整可研报告内容。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作为南宁机场“双枢纽”建设的重要内容,已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库,可研评估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后续工程项目可研报告早日获批、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奠定了基础。

  近年广西积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形成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是推动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战略性工程,是把南宁机场建设成为双枢纽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T3航站楼建成后,可更好地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广西高质量对接RECP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3.0 版建设及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广西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