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人气旺 7月三亚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突破4.6万人次

  随着暑运大幕的拉开,在多重出行利好政策之下,三亚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三亚跻身暑期机票热门前10大目的地,机票预定量同比增长8%。7月暑运开启以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日均进出港旅客超4.6万人次,环比6月日均增长76.9%,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日均旅客量的93.9%;日均执行航班311架次,环比6月日均增长38.8%,已超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同比增长2.6%。

  近日三亚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更是突破5万人次,复工复产成效显著,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客源地航班架次和客座率也逐步恢复至往年正常水平。7月北京、上海、深圳日均执行航班分别环比增长27.2%、46.7%、160%;7月北京、上海、深圳航线客座率分别环比增长13.2%、17.3%、8.8%。

  伴随客流量的持续攀升,三亚机场也在暑运服务品质提升方面持续发力:针对暑期雷雨季节特点,积极发挥三亚机场运管委航班计划动态调整优势,确保航班顺畅运行;协调航空公司增加暑运航班和重点客源地宽体客机的投放,以满足旅客暑假期间的出行需求;提前掌握客流量变化情况,灵活分配运行资源,同时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民航局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实施航站楼到达厅动态管理,有效缓解运行保障压力及核酸检测区域旅客拥堵的状况;针对暑运中轮椅旅客数量明显增多的情况,着重提高轮椅旅客较多的航班廊桥使用率;为暑期出行的无陪儿童准备爱心手环,提高无陪儿童的安全保障系数;针对人数在15人以上的团队旅客还推出“预约安检”服务,适用于三亚始发的所有国内航班,为旅客提供优先、高效的过检体验;在旅客出行高峰期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等,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加强现场维序与问询引导等志愿服务。与此同时,三亚机场还将高度重视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以安全、有序、热情、周到的服务积极展现自贸港门户形象,通过多样化、有温度的真情服务满足不同参会嘉宾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助力消博会顺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