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应用

  为深入贯彻民航局《关于做好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近年来深航积极配合深圳机场推进RFID项目开展,并将该项目列为年度重点项目进行推进。

  2021年,深航开通航易行账号,实现与深圳机场数据共享,可在航易行平台查询深航包括值机、安检、分拣、装车、运输、到达及中转等节点。通过近两年对RFID技术的全力推广,深航打通了公司内外部信息接口,实现了行李全流程数据共享,在航易行平台推出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踪数据平台。旅客可以通过深航APP、微信客户端进行行李状态查询,获取行李全流程信息。查询界面可显示旅客实时查询的行李状态,并支持对行李保障节点详情查询。

  未来,深航将进一步探索RFID应用尝试,提升异常行李处理效率,优化行李查询功能、行李门到门服务功能,筹备大数据终端,建立数据管控平台,对智慧型对客服务及个性化RFID应用进行重点提升。随着RFID技术的不断发展及应用成本的降低,深航将继续致力于RFID技术的应用落地及探索,进一步提升深航行李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