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积极打造优质服务名片

  今年以来,桂林机场围绕“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以打造人文机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从旅客需求出发,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打造优质服务名片。

  坚持服务培训“提品质”。一方面是丰富培训内容,定期开展业务知识、职业道德、礼仪规范等职业培训,提高服务队伍的服务水平;坚持开展突发事件应对、疑难问题处理等各类服务技能培训,提高服务队伍的业务技能;继续开展服务评优评先、岗位大练兵等活动,提高服务队伍的服务意识。另一方面是丰富培训方式,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服务队伍。

  坚持特色服务“树品牌”。坚持从旅客需求出发,运用旅客满意度调查、差异化需求专项调研等工作措施,创新服务品牌。一是优化服务品牌。完善“阳光宝贝”无成人陪伴儿童服务保障流程,丰富“爱心妈妈”小屋服务内容,为小屋添置沙发、尿布台、温奶器等设备设施,强化“爱车港湾”品牌建设,添置车辆雨披、遮阳罩等,为旅客车辆遮阳挡雨。二是深化个性服务举措。从“五觉”出发,深挖服务文化内涵和品牌特质,推出个性化服务举措,积极筹建CIP商务厅咖啡角、书香角、茶艺角,进一步探索和丰富热食供应品类,为旅客提供温馨、贴心、个性化服务。三是亮化传统文化活动。积极搭建文化交流、传播平台,结合节庆主题,通过组织主题活动、主题展览等方式,不定期举办特色文化活动,向旅客提供节日特色礼品或传统节日小吃,充分展现桂林地域特色形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坚持监督管理“控投诉”。一是缩短处理时间。坚持“快速处理、及时办结”的基本要求,设置投诉管理专员,对旅客投诉的办结时间由原来的48小时缩减至24小时。二是完善工作流程。每季度开展服务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在服务流程中出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压实整改责任。

  下一步,桂林机场将继续围绕“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做好“三个坚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桂林机场服务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