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多措并举促航空旅游市场恢复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省陆续恢复跨省旅游,跨地区出行需求不断增加。在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之际,桂林机场把握机遇、主动作为,从空侧和陆侧两大抓手切入,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加速桂林航空市场恢复。6月下旬,桂林机场旅客吞吐量开始提升,达到日均5000人次以上;7月以来,桂林机场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较6月中旬实现了翻一番。

  一是稳、拓并重,争取运力投放。桂林机场积极联系各航空公司,争取暑期加快航线航班恢复,各航司在稳定现有航线下,新开桂林至洛阳、襄阳、天津、海口等航线,恢复桂林-郑州航线。 二是质、效兼顾,用好政策措施。桂林机场着力增强对市场的敏感度和洞察力,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后,迅速反应、快速行动,立即组织召开市场营销研讨会,确定了加快恢复区内航线航班、持续做好“校门到舱门”便民服务、加强与市乡村振兴办沟通合作、挖掘潜在乡村客户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另外,桂林机场多次拜访桂林市财政局以及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刺激暑期桂林航空市场的快速恢复。三是点、面结合,强化多方联动。桂林机场一方面深挖。市场潜力“点”,重启与市旅行社以及“一县一点”航空服务网点沟通合作机制,及时掌握旅行社的组团动向,做好旅行社与航空公司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以促成更多团队成行。另一方面,利用数字营销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强与OTA机票网络平台合作,依托携程“6·26”嗨飞节活动平台,在活动首页争取到“桂林机场特惠航线”专区版块,提升了桂林进出港航线搜索曝光量。

  下一步,桂林机场将积极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发展大局,进一步协调航空公司做好航班恢复工作,联合地方政府、航空公司、旅游企业共同开展桂林航空旅游营销活动,以非常之力、非常之策,全力推动桂林航空市场加速回暖,促进机场运输生产加快恢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