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多举措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为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危险品航空运输风险,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民航局相关文件要求,南宁机场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资质培训。南宁机场按照2022年安全培训计划要求,组织地勤服务部、安全检查站等单位363人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岗位资质培训,通过介绍危险品航空运输的定义、分类、识别、包装、标签等内容,重点强调查缉隐含危险品措施、锂电池航空安全运输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提升危险品运输安全从业人员业务技能,所有参训人员考试均合格。

  二是做好危险品运输知识宣传。通过在候机楼LED屏滚动播放“小博士说安全”的危险品运输动画、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全方位引导、提示旅客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防不符合要求的危险品被夹带进入航空器。同时,结合危险品航空运输核心风险“吹哨”指引,鼓励各单位员工主动发现安全风险,自愿报告问题。

  三是开展飞行区地面加油站安全专项检查。组织消防部门对辖区内加油站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危险品经营许可证、易燃易爆品的储存场所消防设施运行状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确定整改期限,确保安全生产。

  四是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检查。组织危险品业务骨干对机场货站收运危险品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相关岗位资质证书,以及仓储和运输流程的规章符合性,确保南宁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运行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