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运

  7月17日9时许,两架顺丰航空全货机和一架南方航空客机依次平稳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上,标志着我国首个、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正式投运。

  仪式现场,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为鄂州机场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鄂州花湖机场是中南地区第42座、全国第251座颁证民用运输机场。

  投运仪式上,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代表中国民用航空局,向鄂州花湖机场顺利投运表示热烈祝贺。万向东表示,希望鄂州机场进一步把建设经验总结好、提炼好和推广好,为民航品质工程打造提供“鄂州方案”。以此为新的起点,把工作重心从建设好机场,向管理好、运营好机场转变。

  万向东指出:一是着力强化责任制,确保机场持续平稳安全运行。要牢固树立“生命线”意识,不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机场运行安全的底线。二是着力提升竞争力,打造高品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议鄂州机场要进一步加快口岸建设,加快升级为国际机场,逐步完善航线网络和提升运行效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着力打造新引擎,助力武汉都市圈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鄂州机场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提升鄂州空港新城对高端要素资源的汇聚力、承载力和引领力,着力提升港产城一体化新业态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拉动作用,加快形成鄂州花湖机场和武汉天河机场“客货双枢纽”格局,着力提升武汉都市圈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战略地位,成为驱动湖北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强劲动力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