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上半年航班放行正常率创新高

   今年以来,为提升航班放行正常率,南宁机场统筹规划,详细制定工作推进表,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定期召开复盘会,上半年航班放行正常率再创新高。截至2022年6月30日,南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为96.94%,较2021年同时段上升10.24%。

   一是席位合作再升级。进一步落实运管委地面运行督察机制,优化联合运控中心各席位工作职责,将全航班监控工作及权责分解落实至各入驻航司监控席位,明确管控目标,统一监控标准,缩短协调干预流程,提高协同效率。上半年,共航班调时2193架次,调时航班放行正常率96.03%。与机坪塔台、空管协作,共挽救1-5分钟临界航班81架次,成功率91.36%。

   二是延误航班再复盘。提前预判延误航班,提前安排放行顺序,加快地面保障效率,及时对高频延误航班开展复盘,上半年累计开召开复盘会9次;组织一线保障单位召开航班正常提升专题研讨会,组织驻场单位召开航班大面积延误桌面推演,全面检验与提高机场各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机位安排再优化。充分考虑进、出港时间,避免相邻机安排相同出港方向在同一时间推出的冲突。提前4小时进行机位安排,科学安排廊桥与远机位的停放次序,提高廊桥利用率。

   下半年,南宁机场将总结提升航班放行正常工作经验,不断优化和完善各服务保障流程,继续巩固和提升机场整体航班放行正常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