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机场多举并进促进运输生产快速恢复

  柳州机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保障工作,多举并进恢复航线航班,运输生产呈现快速恢复的态势。6月,柳州机场保障航班起降531架次,环比增长98.1%;航班平均客座率环比提高近10%;完成旅客吞吐量4.38万人次,环比增长135.2%;完成货邮吞吐量257.2吨,环比增长31.0%。

  5月下旬,财政部和民航局出台了国内客运航班补贴政策,自治区文旅厅也发布了恢复跨省组团旅游的通知。柳州机场结合政策,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及柳州市航线培育部门,主动拜访地方旅游主管部门,多方协调促进航线航班尽快恢复。6月中上旬,前期停飞的桂林航空柳州-郑州航线,东航柳州-南京、成都-柳州-揭阳航线,南航深圳-柳州-昆明航线陆续恢复,国航柳州-北京(首都)航线由每周一班恢复至每周三班,南航柳州-广州航线恢复到计划的每天一班。7月1日,东航柳州-上海浦东航线顺利复航,同时新增常州-柳州-西双版纳航线,每天一班,该航线开通后第一周执行率100%,平均客座率达到70%以上。目前柳州机场执飞航线16条,通航北上广深等23个国内主要城市。

  在促进航线航班恢复的同时,柳州机场联动航空公司、航线培育机构及地方旅游主管部门,大力开展宣传促销,并与柳州市旅游主管部门和柳州市航线培育机构共同商议研究,制定出台了来柳包机、航班切位以及组团乘机来柳旅游等奖励办法和一系列惠民措施。目前已有13家旅行社与柳州机场签订了惠民措施合作协议,组织周边团队4个,引客入柳团队14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