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武汉营业部全方位狠抓安全生产

  自6月1日开始,国航武汉营业部在全员范围内深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系列活动,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防范技能、疫情防控能力,为营业部安全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干部带头,强化安全责任担当。通过中心组学习、“安全生产责任”研讨会等多种方式,由“一把手”带头讲、第一责任人专题讲,营业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贯彻《“十四五”民航安全生产专项规划》;学习宣传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落实好商委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将上级部门的安全要求与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

  全面宣贯,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组织全员利用民航局和国航的各类网络学习平台,同时积极参加营业部所在物业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生产法》专项培训和《安全生产大讲堂培训班》等相关内容的学习。通过系列的培训活动使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面对火灾的应变能力和逃生技巧都有了进一步提升。在做好日常服务的同时,机场售票柜台工作人员为旅客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并及时回应旅客和群众关心的民航安全问题,增进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全员参与,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为充分激发和调动一线员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人翁”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鼓励员工勇于担当,敢于对安全隐患吹哨,及时发现安全管理问题,在营业部范围内,通过班组开展“我是吹哨人——民航职工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暨合理化建议”大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对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此外,营业部还根据各部门的岗位特点,研讨分析各工作流程安全隐患,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持续不松懈。在狠抓安全生产的同时,营业部根据商委以及湖北分公司关于压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开展二季度疫情防控对标自查工作。根据商委新下发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完善《武汉营业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加强员工健康信息管理和离汉情况上报工作,同时要求所有离汉返岗同志按照防疫要求上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