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机场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梧州机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要求,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多举措保障航空安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周密部署,加强宣贯。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梧州机场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梧州机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周密策划及详细部署。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宣贯学习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观看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片、事故警示片,再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规文件。

  二是压实责任,提升能力。通过专题会议等形式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方式,广泛开展宣贯,提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已制定的《梧州机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基础上,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梳理完善了员工岗位责任,进一步健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结合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各部门严格按计划持续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机场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

  三是结合实际,营造氛围。一是在候机楼开展“宣传咨询日”及“公众开放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咨询帮助人次200人次。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回顾安全生产月20年”网上展览和“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利用民航局每月一期的“小博士说安全”动画或视频宣教片、《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在候机楼等地播放宣传,形成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宣传格局。二是利用候机楼广告屏、电视等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宣传海报、《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在候机楼悬挂张贴宣传横幅等,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浓厚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