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运输生产稳步恢复

  今年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导致航空市场受到严重影响。2022年3-5月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均低于五万人次,平均客座率分别为52.3%、50.8%、49.0%。北海机场尽最大力度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作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是通过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及时恢复航线航班;二是积极配合北海市培航办落实相关纾困政策;三是加大力度分阶段灵活做好新航季宣传工作;四是召开夏航季中期航空客货市场座谈会,与北海市培航办、各航空公司、物流企业沟通协调,在恢复跨省旅游政策的基础上,抓住暑运旅客出行需求增加的契机,恢复增开航线航班,加大力度推动北海航空市场稳步恢复。

  目前,北海机场运输生产稳步恢复。最近一周日均航班达18班,旅客吞吐量日均达3500人次左右,货邮吞吐量日均11吨。6月份航班起降架次环比增长134%、旅客吞吐量环比增长179%、货邮吞吐量环比增长49%。

  多个航班恢复执行,其中包括春秋航空的北海=南昌=扬州(每周1357)、南方航空的北海=长沙=北京大兴(每日一班)、东方航空的北海=武汉(每周234567)、北海=长沙=无锡(每日一班)、北海=南京(每日一班)、桂林航空的北海=宜宾=郑州(每日一班)、北海=重庆(每周246)、厦门航空的北海=厦门(每日一班);6月13日起,北海恢复部分上海航班,分别是东方航空的北海=上海浦东(每日一班)、吉祥航空的北海=郴州=上海浦东(每周246);中国国际航空、成都航空的北海=成都(天府)航班也已陆续恢复执行。

  北海机场将党建和业务融合齐抓共管,持续创造良好条件,营造积极向上氛围,推进“六个到班组”工作,充分调动和激发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