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收益决策系统成功上线

  

   2022年6月,深航通过在经营智能化方面的研究、实践,自主研发的收益决策系统(“诸葛系统”)一期成功上线,标志着深航的收益管理从传统的人工管理阶段迈入了智能化管理的新阶段。

  “诸葛系统”是深航基于未来经营策略系统化、智能化的战略布局,旨在“降本增效、增收节支”,该系统将业务、技术、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应用,通过自主研发的IT开发和算法引擎实现各经营系统间的数据互通,辅助经营决策,灵活调配收益、运价等经营系统达成策略目标,推进业务分析和运营管理向智能化升级。目前该系统完成了基础业务数据整合及应用建设,已满足独飞航线的自动监控,实现了航线员的行为模拟,且其过程可视。该系统上线的“决策引擎”、“智能管控”等功能模块可实现航班管控的自动化、智能化、个性化,为落实“严”、“细”、“实”、“快”、“勤”的工作要求提供了系统支撑。  

  通过人机交互训练,未来将沉淀出一系列深航特色的智能化收益管理算法逻辑,经营策略将以数字化的形式应用于管理,助推数字化转型,构建经营竞争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