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集团多措并举守护旅客出行助力复工复产

  从2020年1月21日至今,湖南机场集团已经持续与新冠病毒战斗超890天。湖南机场集团坚决落实各项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持续守牢空港门户,为助力复工复产提供坚定的机场支撑。

  一是疫情防控不松懈,温情服务暖人心。 针对重点区域落地长沙的航班旅客,将由专人引领从专用通道前往流调点开展“整机流调工作”。在旅客登机前,机场会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地方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要求,实时动态更新机场防疫保障流程和政策,并提前与各地市州管控部门有效协调沟通,优化流程,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让旅客体会到如回家一般的温暖。此外,为进一步强化管理,湖南机场集团将外包、施工、商业等人员纳入集团防疫体系统一管理,严格执行“5个100%”(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核酸阴性证明、口罩佩戴),首创全省推广的“五类管控法”(根据五类人员,分别制定精准管控方案),优化升级核酸检测数据统计系统等。在持续强化内部防控措施的同时,尽力减少对旅客的影响,持续守护旅客安全、健康、正点、舒适出行。

  二是严格高效管理,筑牢空中疫情防线。面对“外防输入”的严峻挑战,湖南机场集团连续出台一系列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固定、四指定、两集中”要求,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建设全国民航首涉及高风险航班服务人员集中居住区——茉莉溪空港国际社区,对服务国际客货航班及国内风险航班的保障人员,按照“上班14天+集中健康监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封闭式管理,阻断可能出现的传播链条。

  三是扛起责任担当,助力社会经济秩序恢复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湖南机场集团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协调航空公司恢复运力投入,高效助力社会经济秩序恢复发展。近两个月来,长沙机场已相继开通长沙至达卡、长沙至墨西哥城、长沙至曼谷三条货运航线,为大力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快速复苏市场经济注入一剂强心剂。截至5月底,机场物流公司保障国际货运航线420班,服务快件、龙虾、玻璃镜片等货物快速出入境22498吨,创造营业收入近2100万元。

   下一步,湖南机场集团将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交通运输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加强与航司紧密联系,大力开拓国际货运航线,继续服务进出口贸易,为更多的城市搭建连接世界经济体的快速通道,协力构建起国际经济合作的空中走廊,为区域经济繁荣提供强劲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