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节能降耗取得成效

  

  为加快转型绿色发展模式,北海机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建设“绿色机场”,落实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截至目前,多举措节能降耗取得成效。

  推行应用节能降耗产品。新装15套桥载电源,使用率保持在90%以上,尽可能减少飞机停放期间发动机开车的油耗及碳排量;在空侧和陆侧安装了76套充电桩,内场和外场共使用了24台新能源车,尽可能减少燃油及碳排量;更换助航灯光的电源及一批大功率高能耗灯具,整体降低耗电功率。

  持续加强能耗管理。通过实地走访、核查抄表,分析能耗变化原因,将能耗指标分配到各部门,建立健全能耗管理制度、节能降耗考核体系。今年以来,北海机场汽柴油油耗同比下降141.2%,用电量同比下降64.3%,用水量同比下降63.4%。

  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制定并印发《北海机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计划(2021-2025年)》《北海机场塑料制品禁限使用管理规定(暂行)》《北海机场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将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替换为可降解替代品;进行垃圾分类,科学设定垃圾清运频次,杜绝混收混运、分收混运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