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认真组织完成“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华南蓝天公司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按照中南局、航油公司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系列工作,统筹推动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部署。

  一是带头学法守法,营造安全氛围。公司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党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再次学习《安全生产法》以及“三个敬畏”“五稳要求”和“六个起来”等论述,并观看《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民航安全第一责任人》宣传片;同时还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分析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此外,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各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二是多层次宣传教育,立体化讲安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彦廷发布《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倡议全体干部员工: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安全发展;依法履职尽责,带头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教育培训,建设安全文化。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新时代民航安全文化”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向全体干部职工征集十八大以来对安全文化建设的理论研究、经验总结、实践创新以及相关思考。公司组织员工在线收看了应急管理部举办的“应急管理空中大课堂”公开课。各分公司积极参加当地机场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旅客派发航油相关的宣传资料;各管道中心和当地政府部门联合举办管道保护知识宣传进社区等活动,宣传航油管道保护知识。同时,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检查。

  三是强化案例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公司组织从“三个层次”学习航油公司下发的《航空油料不安全事件汇编》,与此同时,还编制下发了《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管理办法》,修订了《安全从业人员典型工作作风问题清单》,要求各单位对照总结安全作风建设情况和典型的安全作风问题。

  四是紧盯任务目标,统筹年度重点。 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跟进复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和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问题整改情况。公司组织各分公司、机关各部门、中心以及指挥部认真对照十五条措施实施细则进行自查,共发现隐患76条,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五是专项活动促提升,应急演练重联动。 落实航油公司部署,开展“油库安全管理提升”工作,成立了“油库安全管理提升”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公司分管领导担任组长,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各油库进一步完善油库全员安全责任清单,把风险识别管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

  六是鼓励安全“吹哨”,完善预防机制。按照民航局《关于落实安全“吹哨人”有关要求更好防范安全风险隐患的通知》,充分发动广大一线人员愿当、敢当安全“吹哨人”,6月共收到各现场自愿吹哨的安全隐患159起。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体员工自觉守法履职,进一步提高岗位业务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从而有效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华南蓝天公司将坚定不移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创造更好的安全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