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机场单日客流恢复至6.3万人次

  

   近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恢复平稳以及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湖南省内各机场航班量稳步上升,6月15日起,湖南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稳定在4万人次以上,单日起降航班保持在400架次左右,其中6月29日,湖南机场起降航班575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6.3万人次。

  为推进航线恢复工作,湖南机场集团稳定重点市场主动协调航空公司调整运力,提升湖南至成渝、海南等低风险地区的航班频次,6月份长沙至成都、重庆、海口、三亚的日均航班量提升91%。协调支线复航。针对张家界机场受疫情影响,长时间无航班运营的情况,湖南机场协调南航执飞张家界至长沙、深圳、广州航班;协调桂林航恢复张家界至成都济南、西安航线,协调湖南航编排长沙至张家界航班计划,尽快开通张家界至北京、南京等地航线。开展专题营销。湖南机场联合7家航空公司及2家OTA平台,相继开展“乘风湘见 云上河村”暑期航旅特惠专场直播、高校直通免费巴士、做好了地铁6号线“开往自贸地铁”航空主题宣传,联合湖南航、南航、厦航等航司,共同开展“乘风湘见 一张登机牌游湖南”系列营销活动,为旅发大会预热,促进航空市场恢复。

  在多项举措的促进下,湖南机场6月份,日均客流量从最低1.8万人恢复至6.3万人,通达航点数从58个,恢复至78个,运营航线从77条恢复至144条,长沙至成都、海口、南京、哈尔滨等重点城市航班恢复速度较快,长沙至兰州、乌鲁木齐等西北方向旅游航线销售火爆,长沙至张家界、舟山、运城、鄂尔多斯、日照、大同、西昌、兴义等支线机场航线恢复运营。在货运市场方面,长沙机场6家航司在飞定期货机航线10条,周计划38班,6月恢复和新增至大阪、马尼拉、曼谷等3条货运航线。

  下一步,湖南机场将继续以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抓住暑运市场需求增长的窗口期,整合省内航旅资源,着力多维市场营销,完善特色机场服务,继续促进湖南航空市场恢复,为湖南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