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条国际客运航班恢复运行

  6月29日,广西首条国际客运航班正式恢复运行。该航班由泰国皇雀航空运营执飞的DD3110/1曼谷=南宁航线航班于29日晚间20时顺利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现阶段,该航班计划每三周运行1班。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宁机场于2021年7月暂停运行国际客运航班。近1年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高度重视后疫情时期的国际客运航班恢复工作情况,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有序恢复国际客运航班的相关要求,提前与国内外相关航空公司就恢复国际客运航班准备工作沟通协调,针对国际客运航班复航及航站楼入境航班保障的疫情防控措施与南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会商,制定详细方案预案,优化完善防疫措施和流程,改造保障设施,并联合海关、边检、航空公司等相关保障单位反复就航班时刻调整、保障流程细化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圆满完成了首条国际客运航班保障任务。

  为确保国际客运航班保障的疫情防控安全,结合各方专业意见,南宁机场对国际客运区域进行了改造,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闭环管理范围,加大公共区域消杀频次,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确保国际航班保障工作人员、车辆及设备正常运行。经南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专家组对现场指导评估后,广西与国际联通的空中走廊正式有序恢复开启。

  下一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将坚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国际、国内、客货分离,“环内”、“环外”人员、车辆、设备不交叉、不混用,落实好区域管控、动线管控、闭环管理,通过有效防护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坚守人员“零感染”、病毒“不扩散”底线,确保人民生命及航空口岸绝对安全,为后续逐步加大国际客运航班恢复力度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