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机场荣获CAPSE航空服务“最佳机场奖”

  近日,湖南衡阳机场获得第八届CAPSE航空服务奖之“2021年度最佳机场(100万-200万)”荣誉,这是衡阳机场首次获得CAPSE航空服务奖。

  衡阳机场围绕“安全、健康、正点、舒适”工作要求,以“一体两翼三驱动”战略目标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一是聚焦服务目标,确保航班正常。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研判,提前制定空中指挥预案,确保特殊天气下航班安全和正常。不断优化停机位资源管理,精确计算航班预计落地时刻,统筹廊桥机位、近机位和远机位的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航班推出时间,优化地面滑行路线,减少滑行冲突,提升航班滑行效率。二是聚焦顶层设计,提升环境品质。通过建设候机厅空中花园、升级改造安检通道、实现按摩座椅免费充电及升级航显系统及标识标牌等措施,不断提升环境品质和旅客体验。同时,积极配合衡阳市政府开展创文创卫工作,全面加强航站楼周边园林绿化养护。2021年,衡阳机场获得县级“园林式单位”荣誉称号。三是聚焦真情服务,打造友好机场。结合打造“车管家”“衡阳那碗粉”等六个服务品牌,全方位优化旅客服务保障流程,打造“金牌问询”团队,通过加强特殊旅客服务、广播服务、失物招领和问询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来提升整体服务品质,用真情、专业、精湛的服务水平来满足旅客个性化多元化出行需求。

  今后,衡阳机场将紧紧围绕民航局“服务规划实施年”工作部署,以打造“友好机场”为整体目标,通过与员工共创、与旅客共享,创新服务思维,全面提高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旅客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