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连续六年获CAPSE“最佳机场”

  近日,第八届CAPSE航空服务奖评选结果揭晓,深圳机场斩获2021年度“最佳机场”奖项,至此已连续6年蝉联此项殊荣,同时,深圳机场“深爱‘童’行之一米高度看机场”项目获CAPSE创新奖。

  近年来,深圳机场以“五星”机场创建为契机,对标新加坡樟宜等国际一流机场,全面围绕机场环境、服务设施、人员服务、人文景观等方面,启动了100余项服务提升工作。其中,去年新启用的卫星厅从设计构造到设施环境和服务细节,各方面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进一步提升了深圳机场服务设施整体水平,带给旅客更加人性、舒适的候机体验。

  此次评选中,深圳机场“深爱‘童’行之一米高度看机场”项目获CAPSE创新奖。作为城市窗口,深圳机场融合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求,对无障碍通道、无障碍洗手间及家庭卫生间,低位服务柜台、低位饮水机等一系列设施适应性升级改造,并通过完善“全能型”旗舰母婴室,打造5大精品主题儿童游乐区等,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机场服务各环节,致力于打造“儿童友好型”示范机场,彰显城市文明,传递深圳温度。此前,“深圳机场打造一站式全流程爱心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品牌创建路径”优秀典型案例,彰显了深圳机场在人文关爱和服务细节方面的用心。

  服务设施升级的同时,深圳机场创新供给,打造特色服务,已全面实现值机、行李托运、安检、登机全流程自助服务,并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精准服务;在国内率先实现航站楼商业“同城同质同价”;打造“深爱全程”“深行有礼”等以旅客为中心、以真情服务为内核的机场服务品牌,创新推出“行李门到门”“行李港到家”等服务,进一步完善了特殊旅客、行李运输等服务,升级出行体验。

  面对疫情防控给机场服务带来的挑战,深圳机场推出“一呼百应·顺心出行”服务品牌,精准服务旅客各类需求。同时,针对不同群体旅客,提供多种防疫查验方式,设置无核酸证明等候区,协调航空公司现场为旅客提供退改签服务,缓解旅客焦虑情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