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多举措推进绿色机场建设

  今年以来,南宁机场准确把握“绿色机场”基本特征,扎实推进绿色机场建设,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决策部署“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争取将南宁机场打造成为具有区域领先地位的绿色国际机场。

  大力推行新能源应用。南宁机场加强对场区车辆能源结构调整,2022年以来新增保障专用车辆中新能源占比超60%,新增社会通用车辆中新能源占比超90%。完善充电桩布点选址,按规划完成充电桩建设119个,满足旅客和生产保障车辆的充电需求;升级APU替代设备并推广使用,2021年1月至今,航班靠桥设备使用率保持100%。

  持续加强能源管理。规范能源计量数据的采集、处理和汇总,建设计量监测统计平台,构建完整的计量管理体系;修订能源管理规定,建立健全设备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能源管理制度、节能降耗考核体系。2022年截至5月,南宁机场汽柴油油耗同比下降18.46%。

  加速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印发《南宁机场禁限塑管理规定》,推进落实机场范围内的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加强禁限塑工作现场检查。目前,航站楼内商超、餐饮、旅客休息区、停车场等区域已全部将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全部替换为可降解替代品,国内(含地区)客运航班停止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搅拌棒、餐/杯具、包装袋,使用可降降解制品或替代品。实现了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全面“清出去”,可降解塑料等环保替代用具“请进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