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机场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韶关机场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为深入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严格各层级安全管理责任,韶关机场公司组织开展了“读懂《安全生产法》,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公司组织全体员工集中观看《生命至上》《生命重于泰山》等安全纪录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层级管理人员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学习管理制度、交流经验教训,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各部门及业务外包单位一线作业人员全员参与新《安全生产法》知识普及及竞赛答题,营造“员工主动学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安全文化氛围。

  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韶关机场公司在航站楼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专题安全海报,并向旅客发放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民航安全规章、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同时结合民航安全、疫情防控等内容开展现场咨询服务。通过组织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既强化了员工对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也帮助了广大旅客加深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民航安全知识的理解,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开展“手指口述”专项培训。为切实做到系统治理、源头防范,韶关机场公司组织运行保障部门及业务外包单位一线作业人员开展“手指口述”现场培训交流会,会议通过现场实操、桌面演练等方式检验各岗位操作标准和流程,通过“心想”“眼看”“手指”“口述”一系列行动,将外在安全要求转化为内在的习惯性动作,促进一线各岗位员工养成“严、实、精”的工作作风,培养健康持续的安全文化。

  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桌面演练。 为提升供电系统安全运行保障能力,韶关机场公司安全质量部、机场保障部联合乳源县供电局,组织各运行保障部门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桌面演练及现场检测。其目的在于强化地方供电单位与各部门在应急处置、指挥协调上的协作能力,以及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应急措施的可执行性、可操作性。通过演练,提升了各部门与地方供电单位的互相协调、共同作战的能力,为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处突工作打下基础。

  开展危险品知识培训。为切实筑牢员工安全防范能力,韶关机场公司组织聘请专业讲师开展危险品知识培训。地勤服务部、安检消防护卫部、机场保障部等部门员工及机场业务外包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就危险品安全管理责任、危险品航空运输应急响应预案、危险品源识别、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明确了安全管理人员及危险品从业人员在危险品航空运输中的安全责任,进一步增强员工空防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